遂知将暮

将出塞北别关山,暮入江南心已寒

【all叶】开学第一课

全是ooc,各种私设
苏叶吹叶,微量杜柔
粉丝滤镜3000米注意
前排cp @北麓——君已陌路




         九月一日,一个众多学生党非常痛恨的日子。为什么呢?因为这是学校开学的日子。诸如兴欣战队的罗辑、安文逸,蓝雨的卢瀚文,都是深受此迫害的一员。与此同时,《开学第一课》,这档只在这一天开播的教育性综艺节目,突然邀请了联盟众人作为现场嘉宾。

         说起这档节目,也是拥有十年历史,和联盟众人最熟悉的游戏“荣耀”同龄。对于这种邀请,冯主席自然是十分乐意,只不过担心联盟这些多数都没上过大学,甚至高中毕业学历都极为稀少的人对于这种知识性极强的节目能不能做好罢了,但当他看到邀请名单上加粗的叶修二字时,不由得捂住了心口。要知道,这档节目可是小学至高中的学生都被强制要求看的,甚至还有一些大人也会陪同孩子观看。若是让一些没有接触过“荣耀”的人以为“荣耀”的大神都是这种德性,说不定会损失好一部分的玩家。而且这档节目可是现场直播,叶修无论做什么都会被播出去,完全不能事后剪辑,这也让冯主席好一阵头疼。对此,节目方表示,若不是某叶姓赞助商强制要求,他们也不想的。

         节目开始录制那一天,演出现场。

 

           “沐沐,小柔呢?”陈果问道

           “柔柔,不清楚诶,应该会和叶修哥一起吧。”苏沐橙答道。

         一直关注这边的杜小明同学听到了这话,心都要碎了。为什么?你想啊,当你好不容易能和喜欢的人同台出现在别人面前,却被别人告知不可能时,你是什么心情。

         “诶诶诶,马上都要开始直播了,老叶怎么还没来,是不是临阵脱逃了啊,这怎么可以啊?本剑圣都来了他怎么能不在呢?兴欣的兴欣的快解释一下啊。苏妹子你肯定知道对吧,来来来快跟我分享一下。”黄少天一如既往的吵。

         “苏队别理他,队长你看我们是一队的,你就告诉我呗。”这是方锐。

           “猥琐方你!!!”

           “我怎么啦,有本事你来咬我啊。”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苏沐橙被他俩闹的头疼,赶紧出言制止道,“叶修哥是一定会来的,不过我听叶秋说他不会跟我们一起上场,而是会在节目中途。”

         “叶秋?谁啊?叶秋不就是老叶吗?苏妹子你这么说我就听不懂了啊?赶紧解释一下,”黄少天说道,不过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于是转头对身后的男子问道,“队长,你听懂了吗?”

         “抱歉少天,我也有点听不太懂,还是麻烦苏队解释一下,王队,肖队,张副队,江副队你们呢?”喻文州说道。

         “我不是很清楚。”王杰希说。

         “我也是呢。”肖时钦道。

         “诶诶诶队长你居然也不知道,沐橙姐是不是有什么不能让他们这些男人知道的,没关系的,你可以告诉小戴嘛,小戴保证守口如瓶,真的。”戴妍琦马上跳到了苏沐橙身边寻求八卦了。

         看着一脸求八卦的戴妍琦,肖时钦表示,真的没眼看。这人是谁,我不认识她,真的。

         “我对叶修前辈并不是很了解,队长你怎么看?”张新杰道。

         “我不太清楚。”韩文清黑着脸摇了摇头。

        “哇,连和叶修有‘十年宿敌’之称的韩队都不知道,他瞒得真好。”楚云秀感慨。

         “云秀姐你知道?”戴妍琦一脸不可置信的问道。

         “不知道啊,但是看他们的神情就知道肯定是完全不知情,所以我才会有此感慨嘛。”楚云秀回答。

         “哦,”戴妍琦失望地说道,“本来还以为有个知情人士呢,结果······只能指望轮回了吗?”

         察觉到戴妍琦意图的江波涛赶紧说道:“我和叶修前辈不是很熟,不清楚,小戴你就别指望我了。我估计我们队的可能都不知道,是吗?”江波涛转头向轮回的人问道。果不其然所有人都摇头了。

          “没人知道啊,那沐橙姐你赶紧说吧,我不会乱说话的。”戴妍琦赶忙向苏沐橙保证。

        “好好好,我说,叶秋是叶修哥的双胞胎弟弟。”苏沐橙说道。

         “那为什么叶修前辈在嘉世打职业联赛时要用他弟弟的名字呢?”张新杰问道。

         “嗯,因为叶修哥他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了,由于离家出走时他还未成年,所以没有身份证,然后为了打职业联赛,就拿了他弟弟的身份证,就是这样。”苏沐橙答道。

        “离家出走,所以叶修前辈是离家出走到了H市的?那么叶修前辈本来不是H市人?”张新杰问。

         “没错。”苏沐橙答。

         “那叶前辈原来是哪人?”肖时钦问。

         “据他自己所说,是B市人。”苏沐橙道。

         “我说这有问题啊,既然叶秋是叶修前辈的弟弟,那么叶修前辈未成年时,他也一定未成年,所以为什么叶修前辈没有身份证,而他弟弟却有呢?”江波涛问。

        “因为当时一开始是叶秋先想离家出走的,据叶修哥本人所说,他当时是想让叶秋明白离家出走的艰辛与不易,防止弟弟误入歧途,所以以身试险,以自己为范例,教导叶秋不要离家出走,所以偷了他弟弟的行李,当时叶秋已经买好了来H市的机票,买机票时要身份证,所以叶秋自己偷偷办了一张,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苏沐橙答道。

        “叶秋?”来得晚了一点的楼冠宁听到了这个名字表示自己受到了惊讶。

         “怎么,楼队认识?”喻文州问道。

          “岂止是认识啊,在B市经商的就没有不认识这个人的,年纪轻轻就财产过亿,父亲是军部总司令,母亲是歌唱家,也是很厉害了,好像还有个离家出走的双胞胎哥哥。”楼冠宁说。

         “照你们这么说,这么厉害的人就是老叶的双胞胎弟弟?”方锐问道。

          “应该是吧,以前看见他就觉得他穿的很像上流人士,至少衣服不像叶修是淘宝爆款。总而言之,我觉得应该大差不差吧。”苏沐橙说。

         听她这么说,众人的心在滴血。你问我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他们听到自己老婆居然比自己还有钱,感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各位大神,开演的时间到了,你们可以上场了。”不知过了多久,回过神来的联盟众人听到片场的工作人员这么说。

         后面一切按部就班的发生着,不过是在开场前多了一段介绍联盟众人的话,又吸引了一些只关注荣耀的观众之外,没有任何变化,直到郎朗上场的那一段。

         当主持人说到要让郎朗来猜两边的钢琴声究竟哪边是人类弹得,哪边是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特奥弹得时,郎朗说道:“两边弹得都很好,那我就随便猜一下吧。”随后做出了猜测后,主持人说:“其实弹琴的人,郎郎先生应该认识。”“是吗,是谁”郎朗问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主持人说。

         当幕布打开时,坐在右边的,赫然是唐柔!兴欣的诸位和来自轮回的杜小明都很惊讶。“唐柔?是你?”

          “郎朗学长,好久不见。”

          “那么现在能不能请两位当事人给我们解释一下你们的关系呢?”主持人问。

         “郎朗是我当年在维也纳留学时和我一个导师,但大我一届的学长。”唐柔答道。

         “我听说你后来去打游戏了,是吗?”郎朗问。

         “是的,坐在那边的,是我的队友。”说着指向台下兴欣的席位。

         “好,现在让特奥来为我们自我介绍一下,你在钢琴方面有什么优势?”主持人问

          “我可以弹得很快。”特奥回答。

         “我们接下来这位也可以弹得很快哦。”主持人说。

         “我可以和他比一比。”特奥说道。

         “郎郎先生,你认为他们比速度弹什么钢琴曲比较好呢?”主持人问。

         “比速度的话,《野蜂飞舞》啊。”郎朗说。

         “好,下面让我们有请接下来这位开启他的表演。”主持人说。

           随后幕布合上,钢琴声传了出来。48秒后,一曲完毕。

         接下来,特奥开始了它的弹奏,尽管一直在加速,但最终还是以52秒的成绩结束了弹奏。

        “现在大家看到了,即使是机器人特奥都以4秒之差败给了这个人,他真的是太了不起了。”主持人说。

          “我现在很想知道一开始那个人是谁?”郎朗说。

          “那就让我们打开幕布。”主持人说。

         随着幕布的打开,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了众人面前。职业选手们还没反应过来,现场的观众便喊叫起来“叶神!叶神!”台上那人似乎感受到了粉丝的热情,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说道:“大家好,我是叶修。”

         “叶修,真的是你?”郎朗不可思议的问。

         “是我。”叶修答道。

         “难道你们认识?”主持人问道。

          “是啊,叶修是我当年在北京求学时的老师的得意门生,如果不是后来离家出走去打游戏了,说不定当年去维也纳留学的就是他了。”郎朗说。

         “哪里哪里,郎朗过谦了。”叶修说道。

        说罢走到了台下,也不理周围众战队人急切的目光,径直走向兴欣的席位,坐下就仿佛不闻尘世了一般,眼睛盯着台上,不理周围的喧嚣。

         至于视频播出去了之后,给其余人带来了多大的困扰,就不得而知了。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快出来解释一下,你跟那个郎朗到底是什么关系?你的钢琴技术又是怎么一回事?还有之前苏妹子讲的那个叶秋,我不会真凭空多出来了一个小舅子吧!@君莫笑快出来解释一下!!!!!!
百花缭乱:同问+1@君莫笑老叶快解释一下
一枪穿云:解释,+2@君莫笑
无浪:小周的意思应该不用我翻译了吧,顺便+3,帮@君莫笑
王不留行:虽然一直看黄少天不顺眼,但事关叶修,还是+4,顺便@君莫笑
风城烟雨:吃瓜群众默默+5,帮@君莫笑,顺便@沐雨橙风@鸾辂音尘,沐沐小戴快来看戏
沐雨橙风:秀秀我来啦,不过因为我知道就不+6啦,但我是不会说的哦。
生灵灭:十分好奇,于是+6,前辈不打算解释一下吗@君莫笑,顺便谢谢楚队好意,不过小戴正在加训暂时无法上Q@风城烟雨
一叶之秋:我才不想知道呢!@君莫笑+7
君莫笑:怎么了?一时这么多人圈我,有事?让我爬个记录
索克萨尔:@君莫笑+8
百花缭乱:老叶赶紧解释一下,还有喻队手速[蜡烛]不谢
一枪穿云:前辈,解释,[蜡烛]@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靠啊不许黑我们队长手速@百花缭乱@一枪穿云我们队长战术方面分分钟碾压你们,还有老叶解释@君莫笑
石不转:前辈确实应该解释一下
君莫笑:都是问之前节目上那事的诶,就是人家请我做节目,理由天花乱坠,我们家老爷子一听就直接同意了。不过我也没料到他们会请郎朗来,还有,叶秋确实是我弟弟。
斩楼兰:其实叶神的钢琴技术我们义斩的之前就领教过了。
文客北:是的,当时叶神一出手,惊艳全场啊!还有唐妹子,*^_^*
吴霜钩月:女神怎么了?!
前方隔海:不可说不可说,只是先给杜小明点个蜡。
千叶若离:杜明你要是真想知道的话,请自行百度唐书森*^_^*
夜雨声烦:唐书森是谁?很厉害吗?和唐妹子是什么关系?有没有义斩的给科普一下,队长你知道吗?@索克萨尔还有老叶你怎么又遁了@君莫笑,我还没问完呢!
石不转:唐书森,世界500强企业董事长,名下资产过亿,福布斯排行榜前50名。
百花缭乱:副队牛B,@吴霜钩月感觉怎么样?有什么感想没有?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啊。
石不转:刚百度回来。
吴霜钩月:压力山大。
吴霜钩月:我靠郑轩你抢我台词!
枪淋弹雨:这本来就是我的台词。
生灵灭:不是你们聊了这么半天,和叶修前辈有什么关系?@君莫笑前辈不解释一下吗?
逢山鬼泣:肖队+1,顺便重复黄少之前被你们忽略的问题,唐书森和唐妹子什么关系?@吴霜钩月小明不用紧张这么早。
寒烟柔:唐书森是我爸爸。
吴霜钩月:我……绝望
百花缭乱:李轩打脸疼不疼哈哈
逢山鬼泣:疼……疼死了
夜雨声烦:感受到了……事实使我不想说话。
鬼灯萤火:震惊!联盟话唠剑圣黄少天不想说话,竟然是因为他!!
鬼刻:李迅,UC震惊部不招人了,好好训练。
鬼灯萤火:知道了副队。
夜雨声烦:@君莫笑楼队之前说的是真的吗?快出来解释一下!!!我操啊小舅子居然这么厉害,兴欣的人有没有知道的@迎风布阵魏老大你知道不?
迎风布阵:不知道。
沐雨橙风:为了阻止黄少天再刷屏,我来回答你,小戴说的是真的。
王不留行:我的震惊无法用言语表达
百花缭乱:+1
生灵灭:+2
夜雨声烦:+3……
一枪穿云:+4
无浪:小周的话我就不翻译了哈,顺便+5
一叶之秋:我才不想呢……+6
石不转:+7
索克萨尔:+8
君莫笑:你们这样让我感觉我罪孽深重啊,顺便乐乐又是第二哈哈,文州手速居然跟上了不错啊。
大漠孤烟:幼稚!



删文重发,补了一个后续聊天体,希望各位小天使多多评论。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