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知将暮

将出塞北别关山,暮入江南心已寒

【all叶】梦里云归何处寻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短小,ooc

都是私设

前文戳头像

这里祈祯,请多指教

前排cp@北麓——君已陌路 

        时至深夜,窗外雨声淅淅沥沥,惹得龙床上那人颇有几分不悦,从睡梦中悠悠转醒,咬牙切齿的道出一个现今已广为人知的名字:“叶修……”

      “混账哥哥,十年了,我从摄政王世子到当朝君主,你也……该回来了……”那人低声道。

        一夜,无眠。

        翌日清晨,下朝后他从心腹手中接过一封信,那是他的哥哥叶修从兴欣寄雁传来的,上书:

        笨蛋弟弟:

        几日后我就从兴欣那边动身回来了,近年来,不知你过的如何?

        见此,叶秋原本绷紧的嘴角微微上扬,心中十分期待几日后的重逢。不过不知那时,叶修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后,会做何感想?想及此,叶秋的嘴角又上扬了几分。

        五日后,叶秋在从前的摄政王府见到了叶修。

     “出息了啊你,十年未见都这么厉害了嘛!也不来信告诉我一声,要不是咱爸和我讲了我还不知道呢!”叶修道,言下之意便是指叶秋如今的帝王之位。

    “你见过他了?!”叶秋惊讶道。

    “见过了,他看起来比我走的时候更老了些,也没那么凶了,”叶修道,“不过你怎么没把咱爸接宫里住着,他不肯走?”

    “嗯,生怕你回来的时候他不知道,等知道了你又走了,”叶秋道,“不过,你这几天住哪儿?跟我回宫里住还是?”

        闻言,叶修沉默。过了半晌,答道:“就住这儿吧,陪陪他老人家,我走的太早了,那时候脾气还不好,都没好好在他跟前尽过几年孝,唉……”

     “也好。”叶秋斟酌片刻,道。

        忽然他似想起了什么似的,道:“不对啊,我登基都快三年了你怎么现在才知道?”

      “那几年确实有新帝登基的消息传来,但一个没说姓甚名谁,二个之前经常传来这种消息,有时候一年能换个十几二十次,然后十次里有八次被证明是谣言,所以自那以后这种消息我都当谣言处理,更何况那会儿兴欣刚建立,我忙的抽不开身,就更不可能去查明真假了。”叶修解释道。

       叶秋没说什么,但看起来是信了。

     “这次就你一个人回来?”叶秋问道。

     “是啊,不然呢?”叶修茫然。

     “没有。”叶秋道。只是有点奇怪那些个经常缠着你我还赶不走的人怎么没跟来,当然这句他是不会说的。

     “哦,对了,我房间还是原来那间没变吧?要再打扫一遍吗?”叶修问道。

     “不用了,一直都有人打扫的,还是原来那间没变,”叶秋说道,“不过你怎么想到回来了?”

     “前几天苏沐秋他们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我方才想起来我生日快到了,这不好久没跟你一起过了嘛,我就……”叶修答道。

   “那他们……?”叶秋疑道。

   “不清楚,不过看沐橙那边传过来的消息,应该是都来,至少兴欣、雷霆、微草、蓝雨的那几个应该都会来。兴欣的你都认识了,应该还会有个小邱非,雷霆就小肖和戴妹子两个应该,微草那边老王和小高大概还有个柳非妹子,蓝雨就文州和少天两个应该,其余的就不是很清楚了。”叶修道。

       闻言,叶秋的脸又黑了,至于原因,你说呢?不就是想和哥哥过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生日的想法破灭了而已,顺便还得知自己的一堆情敌也要过来罢了。

几日后,京城忽然多了几批人,一时竟成为茶楼饭馆勾栏巷陌间说书人的热点话题。而此刻我们的热点人物们,正聚集在从前的摄政王府里,若是让常年混迹江湖的人看到了,那可又是会引起一阵轩然大波,毕竟此刻里面的人,那可都是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人。

       此刻,摄政王府

       因为叶修的生日,兴欣全员,嘉世的邱非,雷霆的肖时钦和戴妍琦,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微草的王杰希、高英杰和柳非,轮回的周泽楷、江波涛和孙翔,还有一个追随唐柔而来的杜明。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和林敬言,烟雨的楚云秀齐聚一堂。不知情的人看见了,定会以为江湖上又出什么大事了。

       "沐橙啊,你们这么多人,来这么齐,是有什么安排了吗?"叶修道。

       "嗯,我们约好了你生日那天在城西的湖里游船。"苏沐橙答道。

       "你们这招先斩后奏做的真好,所以我们是非去不可了吧。"叶修无奈道。

       "没关系啊,反正也就这么一次嘛!"叶秋道。不过别看他这么说,其实他内心是万分不想有第二次的。

       "对啊,说起来这个计划还是叶秋哥给我的启发呢!"苏沐橙道。

       "合着就我一个被蒙在鼓里啊!"叶修惊讶道。

       "嘿嘿。"苏沐橙嬉笑道。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叶修生日那天。

       湖上一条金碧辉煌的大船内

       "船已经上了,现在还有什么安排吗?"叶修问道。

       "当然有了。"苏沐橙道。

       "是什么?"叶修疑道。

       "那就是,听叶修你小时候的事,嘿嘿。"苏沐秋狡黠道。

       "这有什么好讲,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嘛!"叶修道。

       "我靠我靠!难道老叶你就没有什么记忆特别深刻的小时候的事吗?''黄少天道。

       "说起来,我倒是记得一件这样的事,一直忘不掉。"叶秋道。

       "那可以请您仔细说一下吗?"喻文州礼貌地问,毕竟小舅子可不能得罪。

       "可以啊,那我开始了啊。"叶秋道。

       他刚一开口,所以人脑海里都浮现出了一片桃林,桃树下站着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神采飞扬,骄傲不可一世。

       其中一个少年问另一个少年:"哥,你当真今天就要走?"

       那少年答道:"自然,老头子看我不顺眼已经很久了,再在他跟前碍他眼也不太好。不如今后,一刀两断。"

       "也罢,不过不论如何,至少,记得回来看看,别忘了你在京城,有个家。"叶秋说道。

       "这是自然,待我功成名就之时,我自会回来。"叶修答道。

       "那么,就此别过,祝你一路顺风,早日实现心中大志。"叶秋诚挚道。

       "多谢,自此之后,日后有缘再见。"叶修道。说罢背上行囊,怀揣着自己的抱负,走向远方。

       既然如此,就让我以前尘作酒,借春风送你一程,今后,江湖之高,庙堂之远,隔开了这两个少年从前的十数年时光。不知夜深雨大,案前灯火摇曳之时,两个人可否想起彼此。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叶修,生日快乐,叶秋这么想。

      你也是,叶修眉目含笑,似是察觉到了什么,冲着叶秋的方向,这么做着口型。

 

      

 

 

 

给叶叶和叶弟弟的生贺,所以还是主刷双叶啦,其实本来这篇只想写后面一段描写,然后一不小心就写了这么多,心疼一下被我拉出来凑数的其他攻们,有正文剧透。叶叶生日月我这个年更LO主都爆肝摸了三篇鱼,叶叶真好。因为小中考二模所以只能用定时聊表心意啦。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欢迎评论捉虫或是讨论剧情,接受除原创人设外的一切批评。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