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知将暮

将出塞北别关山,暮入江南心已寒

【肖叶】结婚不是小事情

all叶汤底,主肖叶

ooc,私设颇多

肖队0623生日快乐

前排CP @北麓——君已陌路 





       第八赛季。

       刚从雷霆转会过来的肖时钦坐在嘉世宿舍的床上,内心有些郁闷,不知从何开始理起。他能说什么?恋慕已久的前辈突然从嘉世退役,嘉世找来接替前辈的新队长虽然实力不俗,但在战术方面尚有差距,而且这差距还不小,一时半会儿无法提高,只能以再找一个在战术这方面可与前辈齐名转会过来这种方式补救了。

       而在战术方面与前辈齐名的只有三个人,蓝雨的喻文州,霸图的张新杰,还有自己。虽然自己和前辈还有这两个人一起并称四大战术大师,但是自己毕竟不如另两位曾得到过冠军的在战队里的地位之不可动摇,即使自己也带领雷霆多次闯入季后赛,也算是雷霆的主力。这么一比较应该怎么选择对嘉世来说简直一目了然,于是嘉世便向自己抛出了橄榄枝,而自己居然只因为一己私欲,想和前辈在同一个战队,就算他已经退役,就抛弃了曾与自己共患难的在雷霆时的队友们,同意了,真是无以言述了。

       诸如此般的想了好久,还是无法平定自己思绪的肖时钦看向窗外,却看到了一张令自己朝思暮想,陷入此般境地的罪魁祸首的脸,赶忙跑了出去,还在心里面表扬了一下嘉世宿舍是面对大马路的这一布局。毕竟能看到马路对面,就像这一次看到前辈一样的这种事情真是多亏了它,当然如果晚上能不这么吵就更好了,肖时钦边跑边想。

       从训练室出来准备去厕所的张家兴见了这一幕跟见了鬼一样,表示这个发了疯似的往外跑,虽然戴着眼镜但眼底的痴汉也能一览无遗的人一定不是那个说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新来的副队。这个人是谁?我不认识······张家兴内心如此想到,同时脑内开始不断循坏播放此段画面及文字,以至于张家兴是魂不守舍的飘去厕所的,直到回到训练室开始训练都不在状态。

       马路对面,买完烟准备回去的叶修只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身后的人居然是自己曾经产生过一点好感的肖时钦,十分奇怪。还没等他开始寒暄,肖时钦就牵着他的手跑了起来,让他措手不及瞬间懵逼,直到跑到一个相对偏僻的街角才停了下来。一路上肖时钦趁着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在他的骨节分明、十指修长的手上捏了几把,只觉得这双手好软,好滑,觉得这双手被评为“全联盟最好看的手”真是委屈它了,明明手感也超棒的。

       停下来了之后叶修也逐渐脱离了原来懵逼的状态,恢复了思考的能力,心想这人怎么会在这儿,雷霆不是在W市嘛?再联想到之前看到的几篇报道,当即心下了然,感叹了一下嘉世动作之快后,便开口道:“新队员第一天到嘉世不用训练是惯例了,不过你怎么会来找我?”

     “来找前辈是因为刚好看见了,又有一些话想和前辈说。”肖时钦道。但当他回答的那一瞬间又捕捉到了叶修话里的重点,即使看叶修之前的状态不像对这件事有所了解,也不能掩盖他确实说出了真相这一事实,于是又惊讶道:“前辈你知道我从雷霆转会过来的事了?”

     “那是自然,这很好猜嘛!我想嘉世为什么找你而不是张新杰或喻文州的原因你应该自己也有分析,不用我多讲了吧,但在雷霆你也是主力队员,而且和原先的队员配合的一定比在这边要默契的多,为什么要跑来接手这样一个正在走下坡路的战队呢?”叶修说道。

     “我自己确实也有过分析,但当时只是想嘉世是豪门战队,又有三连冠辉煌历史在先,所以才想过来试试······”肖时钦诚恳的说。“毕竟难得有这种和前辈单独相处的机会,若是能给前辈留下个好印象,那自己日后不就比其他同样和前辈交流不多的情敌有优势的多了吗?”肖时钦想。

      “你的出发点很好,但思考的太过片面了,这些人可不是拿过三连冠的那一批,而且大部分人的风格你都不熟悉,有的人还与你的风格大相径庭,不好制定战术。还有,既然你来了,粉丝方面就会认为嘉世的问题已经解决,那么未来若是成绩仍不理想的话,粉丝和嘉世高层就会主观意识的把你当作罪魁祸首,那时你可能会被被喷的很惨,嘉世也不会像原来雷霆一样在你被喷时护着你,毕竟嘉世只是把你当作挽救他们如今劣势的工具,你要做好众叛亲离的心理准备。”叶修善意的指点。

     “谢谢前辈指点,没考虑到这些问题确实是我的疏忽,我以后会注意的。”肖时钦道。

     “也罢,你既然已经来了我也没有再让你走的道理,不过你一定要明白,你在雷霆夺冠的可能性,比在嘉世要大得多。”叶修道。

     “多谢前辈指教,不过我还有几个比较私人的问题想要问问前辈。”肖时钦略带不好意思地说道。

     “为什么我总觉得你接下来这几个问题才是你今天来找我的重点呢?”叶修选择了迂回战术,拒绝了正面回答问题,道。

     “前辈真是敏锐呢,那我开始问了,若有失礼还请前辈多多包涵多多包涵。”肖时钦道。

     “你问呗。”叶修满不在乎地道,似乎不认为肖时钦会问出什么让他尴尬的问题,但肖时钦接下来的问题真的给他了一个暴击。

     “嗯,好······前辈你有女朋友吗?”肖时钦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问道。

     “没有,不过你对我的私生活这么感兴趣的吗?”叶修诧异地说道。

      “不是······我没有······我只是······”肖时钦被他一激,结结巴巴道。

      “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不介意的,不过你这个问题问的不好,其实,我喜欢男人。”叶修坦然道。

     “真的?”肖时钦得到了自己意想不到的回应,惊讶道。

     “当然是真的,这个在荣耀圈子里应该不是什么秘密了,很多人都知道的,小肖你居然不知道?”叶修惊奇道。

      “嗯,之前查的时候查到过,以为是谣言,没信。不过前辈应该也没有男朋友吧,”肖时钦变本加厉,乘胜追击道,“那,叶秋前辈,你介意做我的男朋友吗?我喜欢你,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

     “我可算知道为什么你要把我拉来这边了,这个话题确实不好在大街上说,哈哈哈哈哈,不过恭喜你猜对了嗷,我确实没有男朋友,作为奖励,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的名字叫叶修。现在你是职业圈里除沐橙外第一个人知道的,开不开心?”叶修道。

     “那我······”肖时钦忐忑,生怕自己被拒绝。

     “可以试试嘛,正好我也挺喜欢你的,不过即使是这样,比赛场上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嗷。”叶修道。

       肖时钦表白被答应了,一脸不可置信,连叶修什么时候走了都不知道,等他回过神来回到嘉世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那是苏沐橙已经从叶修处知道了来龙去脉,很是霸气的为难了肖时钦几天。肖时钦是知道叶修和苏沐橙关系的,知道这是小姨子给自己的考验,半点不敢掉以轻心,终于,三周后,苏沐橙最终宣判,肖时钦,过关。

       嘉世出局,挑战赛后,看着叶修的真名人尽皆知,肖时钦只是默默做出了转会回雷霆的选择,被叶修夸奖了一番成熟,也得到了雷霆队员们的欢迎,让他很是感动。

       世邀赛,总决赛夺冠之后,只是下午,不算很晚,于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就出门逛街去了,徒留男队员们在宾馆闹腾。

     “比赛终于打完了,还是冠军,可真爽啊!”张佳乐看着走进来的叶修说。

     “是啊,我们乐乐的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冠军,开不开心?”叶修回他,顺便在肖时钦旁边坐下。

     “现在你算是真正退役了?”王杰希问出了所有人最关心的。

     “嗯”叶修答道。

       听到了想要的答案,所有人眼中都迸出了侵略性的光芒。众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叶修,眼底的欲望暴露出来,各凭本事四个字,在弥漫着硝烟味的空气中无声地传递,

       突然,在所有人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时,坐在叶修旁边的肖时钦突然单膝跪地,拿出藏在口袋里的戒指,捧起叶修的手,道:“如今你也退役了,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转正的机会,嫁给我吧,叶修。”肖时钦道。

      “鉴于肖时钦先生在考察期间表现良好,通过了考验,我决定给你这个机会,同时奖励世邀赛后和我见家长一次,怎么样,肖时钦大大,要不要?”叶修道。

    “我会好好表现的,一定不让岳父岳母失望。”肖时钦道,顺便把戒指戴在了叶修手上。

     “靠靠靠,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肖时钦你不厚道啊,成了叶修的男朋友都不说一声,还有老叶你那是什么态度,居然直接见家长了,你们进度那么快的吗?老叶你喜欢男人虽说在职业圈里不是秘密,但你父母知道吗,直接带男人回家不会有事吧!”黄少天十分惊讶,道。闻言,肖时钦也看向了叶修的方向。

      “这就不用烦烦你担心了,我跟家里人出柜那会儿你还没出道呢,”叶修道,“至于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他们第八赛季就在一起了,挑战赛后处于异地恋期,你们不会一直都不知道吧”苏沐橙这时刚好和楚云秀逛街回来,说道。

      “就是,那时我都知道了,这在女选手里面应该不算秘密,哦,蓝雨没有女选手,怪不得黄少天不知道。”楚云秀道。

     “不止他们,微草有女选手,但我也不知道。”王杰希道。

     “看来柳非妹子没和你说啊,真惨。”楚云秀道。

     “你们慢慢聊,我和小肖出去一会儿,有事让沐橙通知我。”叶修道。

     “其实,你们还是有机会的,至于成不成功,就要看你们自己了······”看着叶修和肖时钦远去的背影,苏沐橙道。









评论(2)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