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知将暮

将出塞北别关山,暮入江南心已寒

[巍澜]与君有约,风雨不改

飞速快进完结局,但还是哭了
因为没有看懂剧版小鬼王和夜尊走的意思,所以私设二人同归于尽
ooc非常多,慎点
之前一个脑洞的产物
算是剧版结局的续写,绝对he
走剧版设定,结尾几段化用原著
这里祈祯,请多指教
前排cp @北麓——君已陌路     




                          [巍澜]与君有约,风雨不改
    沈巍从昏迷中悠悠转醒,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光影离乱之地,满眼的亮色使才从混沌中复苏,只有一丝清明尚存的大脑无所适从,只觉头晕目眩,天旋地转,隔了好一会儿才适应过来,定睛一看,才意识到自己是在虫洞里面,当即心底起疑:我不是同夜尊同归于尽了吗?怎么会……
        不等他想完,他就看到了令他更惊讶的事情:赵云澜以身生祭镇魂灯,化为灯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不要,你怎么这么傻,”沈巍试图阻止他,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后,声嘶力竭地吼道,“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死去活来无数次,遭受比烈焰灼伤,强千万倍,持续千万倍的痛苦,我说过的……让你不要再碰圣器,……你答应过我的……”
         他看见地星有了他喜欢的光明,从此地星和海星,真的是两个互不相干的世界了。只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再也不能步入轮回,永生永世都不可能有机会同他再相见了,也不可能说,同他在一起了。
        “我不想的,只是夜尊他……昆仑,我不要你这样,我只想和你在一起……真的,”沈巍现在已彻底失控,喃喃道,“我不要什么地星海星和平了,我只要你好好的,我以为我这样你就能活下来了……我真的……”
         “怎么?后悔了?”一团黑影说道。
         “是啊,不过后悔又能怎样,木已成舟,结局已定,谁也无法改变,”沈巍失魂落魄道,“不过你是……”
        “我是夜尊啊,我亲爱的哥哥,”那团黑影如此说道。
        “哦,你说这话是何意?莫非,你有办法不成?”沈巍现在已经接受了自己没有死成的事实,所以夜尊未死,只是化为一团黑影对他来说已不足为奇,只是不是他心中想的那个人,有些失望罢了。
         “不,不是我有方法,而是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有办法,”夜尊神秘道,“还有啊,你亲爱的弟弟没死,你就这么冷淡吗?”
         “反正你现在只是一团黑影,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了,”沈巍平静道,仿佛已经大彻大悟了,“不过你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你想啊,那个赵云澜如今已化作镇魂灯芯,当然是在镇魂灯里面了,所以你想找回他的话,自然是要去镇魂灯里面了。”夜尊道。
         “你这话很有道理,但连我都不知道如何进入镇魂灯,我不觉得会有人知道。”沈巍道。
         “你难道真的认为我在天柱里面这一万年除了传销什么都没做吗?”夜尊无语道。
         “照你这么说,你知道?”沈巍问道 虽然明知他不可能这么好心,仍心怀希望的问道。
         “当然,”夜尊骄傲道,“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这是你从天柱里出来之后,做的最让我满意的事”沈巍不走心的夸了他一句。
          “喂喂,你这样还想不想我帮你了。”夜尊不满道。
          “好好好,我错了,你最厉害了。”沈巍敷衍道。
          “不过我有个条件。”夜尊道。
          “什么条件?”沈巍问道,心底隐隐约约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不出他所料,夜尊接下来提出的要求让他濒临崩溃的边缘。
         “我要让地星人重回地面。”夜尊道。
         “为什么?云澜化作灯芯后,地星已经有了光明,你为什么还执着于让地星人回到地面呢?”沈巍崩溃的问道。
         “那为什么地星人就一定要在地下呢?就因为万年前的大战地星人输了吗?这不公平!”夜尊道。
         “你懂什么!”沈巍道。
         “我不懂难道你就懂了吗?再说了,你不想救赵云澜了吗?”夜尊道。
         “想,当然想,只是如今的和平局面是云澜用生命换来的,我不想这样。”沈巍低声无奈道。
         “我可不管这些,你要明白,如果你还想要赵云澜,就必须答应。”夜尊十分强势地说道。
         沈巍思虑良久,最终:“我同意,你要我怎么做?”
         “我跟你说啊,你只需要这样这样然后这样就可以了。”夜尊在沈巍耳边说道。
          海星,海星鉴
          “郭部长不好了,你看这个,刚出来的文件。”高秘书急急忙忙道。
          “怎么了?”郭英接过他手里的文件,才看了几眼,就忙道:“上报星督局了没有?”
         “已经上报了,赵局那边还没有回复,不知道有什么安排,”高秘书回答道,“您看要不要通知特调处?”
         “去通知一下吧,不过听说特调处现在多了不少新人,不知……”郭英担忧道。
        “不必了,我已经通知过了,特调处之前那帮人也会来的。”赵心慈道,说着从门那边向沙发走去坐下。
        “赵局不愧是赵局,就是果断。”郭英夸道,也从办公桌前离开陪他坐在沙发上。
         “这可真是一个多事之秋啊。”赵心慈感叹道。
         “是啊,”郭英附和,“之前夜尊那档子事才刚过去没一个月,如今又冒出来一个,真是……”
        “不管怎么样,我们不能乱,之前经历过夜尊那次的特调处众已经通过亚兽族的禁地赶往地星了,都是有经验的人,应当不会出问题。”赵心慈道。
         黑夜,地星。
         “怎么又来?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了!”大庆抱怨道。
         “你就别纠结了,上一次是因为赵处,这一次,还不知道会怎样呢,专心!”林静道。
         “不对啊,我们走了多久了,我怎么感觉和上次来的时候不一样?”祝红奇怪的说道。
         “你的感觉真准,特地为你们准备的,喜欢吗?”一个声音传来。
         “什么人?”楚恕之问道。同时四处张望,但没发现除了他们之外的任何一个人。
         “楚哥,会不会是前面这团黑雾?”郭长城说道。
         “小伙子不错,很敏锐,我是夜尊。”夜尊说道。
         “不可能,你不应该死了吗?怎么会?”祝红不可置信的问道。
         “托你们黑袍使沈巍沈教授的福,我们都没死。”夜尊答道。
         “沈教授?你把他怎么样了?他现在在哪?”郭长城心急的问道。
         “我能把他怎么样啊,他不把我怎么样就不错了,他现在,在这里面呢!”夜尊拿出镇魂灯,对他们指了指里面,说道。说着打了个响指,一众地星人围了上来,对着他们就展开攻势,特调处众忙施展自己的机能,对付眼前的敌人,边打还得注意着不让镇魂灯熄了。
         镇魂灯。
         沈巍越往前走,越感觉到袭来的热浪一阵比一阵热。
          “照夜尊的说法,离灯芯越近越热,那么我现在应该是离灯芯越来越近了,云澜,你等着我,我马上来找你了。”沈巍心想。
        就这样,沈巍漫无目的地往前走着,除了越来越热什么都没有感觉到,终于,他似乎看到前方有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他拼命的跑起来,好像离那个人影越来越近,但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直到他听到了一声:“沈巍!”
        “云澜?”沈巍回应。
        “是我,你怎么来了?”赵云澜问他。
        “我来带你出去,你等着我。”沈巍道。
        “不必,我出不去的,而且这里太烫了,你过不来的。”赵云澜说道。
        “什么?”沈巍道。
        “是的,我也曾尝试过从这里走出去,但是似乎没有尽头,而且这里的热远超常人所能承受之极,你不要飞蛾扑火了,”赵云澜道,“不过你还活着就很好,话说你怎么进来的?”
         “我和夜尊做了个交易。”沈巍道。
         “夜尊?他怎么也……也对,当时……不过你怎么和他……他有什么要求?”赵云澜问道。
          “这……我……”沈巍支支吾吾,不敢答。
          “不能说吗?”赵云澜十分敏锐,一针见血的问道,“也是,助你进来找我就意味着他可能会再失去他的哥哥一次,当年的昆仑君他可不会忘,所以他想你提出的一定不是什么普通的要求,你不想说,我也不问了吧。”
        “云澜,我……”沈巍道。
        “没有关系,你快走吧,我出不去的,别白费功夫了,”赵云澜道,“再说了,我若出去,这天下苍生怎么办?”
        “就算你不出去,这天下苍生现在也不好了!而且我已经看到你了,就不可能放弃!再者,就算放弃,我也不一定能出的去了”沈巍咬咬牙,说道。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天下苍生现在也不好了!我懂了,夜尊的要求是让你助他帮助地星人重回地面吧?”赵云澜道,“你怎么能……你怎么能答应他呢?不过照你这么说,我倒是非出去不可了,也罢,那我现在往你那边走,你也不要停。”
         两个人就此相向而行,不知过了多久,赵云澜中途几次想放弃,都因为沈巍的坚持而夭折,终于,两人现在正面对面,沈巍牵起赵云澜的手。
         “谢谢你,这里这么热,我初来的时候都不行,因为在最热的地方待久了才渐渐习惯,你是?”赵云澜道,“哦,我忘了,你可是黑袍使啊,怎么会跟常人一般呢?”
         “你我之间,不必言谢,”沈巍道,“做好准备了吗?”
        “早就做好了。”赵云澜道。
        两人手牵着手,闭上眼睛,放空杂念,只觉周围凉快了许多,睁眼一看,已在地星。
        “沈教授,你知道他们现在在哪儿吗?”赵云澜问道。
        “大概知道,你跟我来。”沈巍说道,同时往一个方向奔去,赵云澜忙抬脚跟上。
         夜尊手中的镇魂灯的灯焰微微颤动,几秒之后,竟是熄灭了。
         “怎么会……怎么就灭了呢?”大庆十分不解的问道。不止他,其余在场的特调处众也同样疑惑。
         “看来哥哥是把他带出来了啊,”夜尊自言自语道,便转头对特调处众道:“恭喜,你们的沈教授和赵处长就要来了,那么我也要加快速度了。”
         说着又有一波地星人围了上来,但还没有近身,就被沈巍的共工长刀打倒了一半,另一半倒在了赵云澜的枪下。
        “现在轮到我们和你打一场了。”赵云澜道。
        “哥哥,你答应了我的,你怎么能这样!不仅不帮我,还帮他们来对付我!”夜尊不满道。
        “别跟他废话,直接上。”赵云澜道。
        其余人心领神会,各类功夫都往夜尊身上招呼。终于,夜尊那一团黑雾颜色越来越浅,逐渐变白,消散在天地间。
         而此时,先前被他们斩杀的地星人的魂魄随着夜尊        那一团黑雾的消散,围在了郭长城身边,形成一道淡淡的橙色光晕。
         郭长城心里有一个声音,而现在他不由自主的说出:“镇……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
         镇魂灯的火焰随着他的话的说出逐渐燃烧起来,地星也越来越亮。
         其它人也不由自主的随他一同说出后两句:“……赎未亡之罪,轮未竟之回。”
        此时,天光大亮,镇魂灯的火苗也又重新燃烧起来,原来围在郭长城周围的那道橙色光晕彻底消散在天地间。
         “难怪说小郭是镇魂灯最好的养料,你看这次,镇魂灯因他重新燃烧,他却没事,哪像我那一次啊。”赵云澜说道。
        “这是怎么了?”林静不解的问道。
        “因为小郭,从此再没有地星人海星人之分,地星和海星,现在彻底融为一体了,地星人今后也同海星人一样,没有异能,可以在海星正常生活了。自此,世间再无地星人。”沈巍说道。
        “夜尊虽然死了,但他的愿望,也算是被变相的实现了。”赵云澜道。
         他话音落下,被刚刚那第二场大战折腾的满目疮痍的大地恢复了本来面目,重新长出这个季节的植物,地上的凡人们,也不会记得经历了这样一场浩劫。
        战后,特调处。
        “我说过,不管去到哪里,还会再见的。我赢了。”沈巍道。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即便永世负重逆行,吾往矣。
        与君有约,风雨不改。





暑假第一篇更新,献给镇魂,献给巍澜。剧终,人不散,镇魂,永不说再见。感谢这份今夏限定,感谢这些勇于以真心搏真心的人,谨以此文,申请留校读研,谢谢。






















评论(3)

热度(11)